研究发现听轻音乐可降低血压 | |
| 新闻来源: 点击数:448 更新时间:2009-10-31 收藏此页 | |
近日 , 美国心脏学会 ( AHA 高血压研究委员会 ( Council for High Blood Pressur Research 学术年会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。会上公布的多项研究再次强调 , 预防、控制高血压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。除了保守的低盐饮食、加强锻炼等干预措施外 , 研究者还发现 , 听音乐和补充维生素 C 也有助于预防高血压。音乐放松 + 维生素 C 助降压。为人们预防、控制高血压提出了新的思路。美国西雅图大学的学者在会上演讲 , 每周规律听莫扎特音乐有助于老年人控制血压 , 尤其是对收缩压的控制。每周听 3 次以上莫扎特音乐放松 , 可有效降低血压。每周规律听放松音的老年人 , 研究者发现 . 收听前、后血压平均值分别为 141/73 mmHg 和 132/70 mmHg 每周规律听莫扎特音乐的老年人 , 收听音乐前、后血压平均值为 141/71 mmHg 和 134/69 mmHg 两组的干预措施都使参试者的平均收缩压出现了显著下降。 3 个月后 , 坚持每周听 3 次放松音或莫扎特音乐的参试者 , 其血压水平得到耐久的控制。这个干预高血压的方法是没有任何危害的 , 研究者说 . 值得推广尝试。但这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治疗的手段 , 不能够代替药物用于高血压治疗。此外 , 音乐的降血压效果是否持久 , 还需要更进一步研究的证实。 | |
| 总页数:1 第 1 页 | 顶部 |
| 上一篇:静脉输注维生素C增强人体的抗氧化能力 下一篇:高血压是一个世界性的疾病 | |
| 【刷新页面】【加入收藏】【打印此文】 【关闭窗口】 |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