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饮食降血压的方法(二) | |
| 新闻来源: 点击数:321 更新时间:2009-10-31 收藏此页 | |
高血压患者家庭饮食降压应做好一下10点: 1.不要小瞧马铃薯。即便是一个小马铃薯,也含有大量的钾,其中的地骨皮胺更可使血压降低,西红柿中也含有少量的地骨皮胺。 2.血糖高者选甜菊。为期一年的双盲研究发现,甜菊不仅可以降低血压,而且热量低,对糖尿病患者尤为适用。 3.多吃芹菜。芹菜可以使血管平滑肌放松、血管扩张,进而调节血压。坚持每天吃4根芹菜,可以使血压下降12%—14%。 5.多吃核桃。核桃、亚麻籽、豆腐、大豆、菜子油等含有丰富的α—亚麻酸,有助于降低血压。 6.正确使用调料。正确使用调料,像茴香、薄荷、黑胡椒、罗勒、龙蒿、白英和藏红花等,不仅可以为食物提鲜,还可减少食盐的使用量,有助于降低血压。 7.每天一瓣蒜。过去50年的研究表明,大蒜可有效缓解高血压。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指出,600—900毫克的大蒜粉末约含3.6—5.4毫克的大蒜素,而一瓣鲜蒜中大蒜素的含量可达5—9毫克。 8.多吃菠菜。菠菜、豆类、芦笋等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。研究发现,每天至少补充1000微克叶酸的成年女性,其患高血压的风险明显低于每天补充200微克者。 9.广泛社交。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不善交往者的血压往往比社交广泛的人高30毫米汞柱。 10.每天一块黑巧克力。每天一块黑巧克力不仅可以放松心情,还可以降低血压,有利心脏健康。 | |
| 总页数:1 第 1 页 | 顶部 |
| 上一篇:空腹不可吃香蕉会导致营养缺少 下一篇:家庭饮食降血压的方法(一) | |
| 【刷新页面】【加入收藏】【打印此文】 【关闭窗口】 |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