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饮食降血压的方法(一) | |
| 新闻来源: 点击数:295 更新时间:2009-10-31 收藏此页 | |
高血压患者家庭饮食降压应做好一下6点: 1.少吃盐。发表在2008年8月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的一项研究,对1.1万人进行了调查,结果显示,高钠饮食可导致血压升高。 2.减压。多项研究表明,冥想、心理治疗及肌肉放松都可以有效降低血压。此外,有研究发现,每天听音乐放松30分钟,可以降低血压。 3.限酒。专家建议,健康人每日饮酒量以女性不超过一杯、男性不超过两杯为宜。研究表明,当长期大量饮酒者限制酒精摄入量时,其血压水平明显降低。 5.补镁。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,膳食中镁的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负相关,即摄入镁越多,血压降得越低。麦片、糙米、杏仁、榛子、利马豆、菠菜和牛奶等富含镁的食物有利于控制血压,可以降低中风和妊高症的发病率。 6.每天一斤奶。牛奶、酸奶、奶酪、豆腐、白菜、花椰菜、菠菜、羽衣甘蓝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可降低血压,美国农业部建议健康成年人每日需摄入1000—1200毫克的钙,为此大概需要饮用500—750克牛奶。 | |
| 总页数:1 第 1 页 | 顶部 |
| 上一篇:家庭饮食降血压的方法(二) 下一篇:高血压患者注意饮食一定要忌酒 | |
| 【刷新页面】【加入收藏】【打印此文】 【关闭窗口】 | |